close

草根大使,全名為國際農村青年交換訪問代表(內文以草根作為簡稱)

草根出訪其他國家作為國家代表交流,交流內容包含國情、文化、農業...

我怎麼入選草根的?

經由甄選,參考四健會經歷、語文能力、農業相關知識、農業經歷...等。根據不同來源看不一樣的東西 *註一

 

在各個國家都有他們自己的草根。

(不是每個國家,但據我所知有以下這些,有待增加:美國、加拿大、挪威、瑞典、芬蘭、英國、澳洲、蘇格蘭、盧森堡、瑞士、日本、韓國、印度、菲律賓、泰國)

因為是農村農業相關,所以其他國家的草根可能是農科出身的學生,可能自家經營農場等

 

台灣的草根有三大來源 *釋一

鄉鎮四健會會員、大專四健會會員、青年農民

而青年農民就如同其他國家的一樣是自己務農,去國外交流農業技術以及行銷等等農業大大小小相關知識

大專四健會怎麼運作我不清楚xdddd,有待他人解答~

鄉鎮四健會就是我這次出去的源頭

 

而提到四健會,就來闡明一下

四健會與草根其實是不一樣的兩種東西

每個國家四健會與草根的關聯性大不相同,有緊密連結的也有幾乎切割的。有些可能有A沒有B

 

台灣的四健會與草根算是緊密的連結,這也是我的草根甄選內容有四健會經歷的原因

好了。簡單講完草根,再來說說四健會

 

四健會,是一個為了青少年發展可以健全發展的組織

健全發展包含身、心、手、腦(我室友忘記''四健會''都會說''身心手腦''這樣哈哈哈)

意在於

身體健全發展:包括飲食運動等等

心靈健全發展:訓練挫折忍受,培養責任心及服務心,自主獨立的民主精神 

手的健全發展:代表實作

腦袋健全發展:有腦袋的意思大家應該都知道xd 。比如團隊合作有創造力及領導力、規劃能力和執行能力巴拉巴拉

 

四健會在培育新生代民主參與、積極進取與發展自我潛能各方面,均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

我必須要說上面這句話跟黃色上色的地方都是我估狗來的←自爆哈哈哈

然後其他就是我自己覺得是什麼打什麼哈哈哈哈哈哈

管他的,可是很重要的一點要知道的是四健會哲學

從工作中學習

所以在這裡有很多種體驗類的活動

以逮丸而言,據我所知常見呈現的方式有兩種,一為營隊,二為作業組

好了又多一個名詞要解釋了ˊ_>ˋ

作業組大多在鄉鎮四健會執行,英文名為PROJECT

我覺得https://goo.gl/Vz98Wq這篇文章可以解釋很多

簡單來講作業組要找一個主題然後有從可能設計發想等到最後學習成效的一系列行為總稱

主題的選擇可以很多樣化,以我自已之前經歷而言可能有農特產、飲食習慣等等

然後我之前有帶過小朋友以植物栽種為主題的

對於不同年齡層完全可以客製化主題的深度與廣度xddd

 

再來以營隊而言,會有不同的課程以及不同的體驗,然後從經驗中反思學習

以打球簡單來說

如果沒有採好腳步就會摔倒,如果有先想好位置再打球就可以打,為什麼會被殺因為剛剛自己把嗆斯送給對手,多一種攻擊球路就可以少一種防守

在打完球之後(體驗過後)想想剛剛打球(經歷),為何會發生(反思學習),有什麼可以作為參考的進步點(啟發)

 

四健會是一個著重個人人格能力等等發展的組織,透過各式各樣的體驗課程來學習,簡單總結

 

至於四健會與農業的連結...那又是另個故事了~~

等我有空再分曉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健會 美國草根
    全站熱搜

    ingilj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